Noonecf

热爱番外(肖樊✖蒋其柏)

距离十点整还有两分钟。


蒋其柏看了眼手机,百无聊赖地刷着微博。


半小时后,他的相亲对象才姗姗来迟。


半小时,大概是400公里左右的距离。


他的职业病又开始隐隐作祟,一名飞机驾驶员对于时间的敏感与容忍度是不容小觑的。


显然对面这位女士是不怎么理解的,她拨了拨长卷发,抱歉道,“不好意思,堵车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


接下来的过场熟练而又无聊,彼此交换了一下信息,然后说一些各自的兴趣爱好之类。


他低头喝口咖啡的功夫,对方问,“你认识旁边那桌的人吗?他好像一直盯着你。”


“嗯?”

蒋其柏转头,见是肖樊。对方今天穿了件白衬衫,袖口挽到了小臂,没有带任何装饰品,手里像是捧了本书,可他久久地没翻下一页,只直勾勾地盯着这边瞧,面无表情,乍看还有些凶。


他有些讶然,随即又有些莫名其妙的惊慌。


无端端像是做错了事一样。


蒋其柏搅了搅面前的咖啡,直到圈起的涟漪复为平静,才端起喝了一口,道,“一个朋友。”


朋友,一个很安全的距离。


他捏了捏耳垂尖,没看那人的脸色。

接下来再说了些什么,其实他也有点心不在焉了。


蒋其柏记得,以前上课的时候,教他的那位老师说,作为一名驾驶员,要时时刻刻保持专注。


可他今天走神了好几次。


比方说那人今天点的是一杯黑咖啡,没有加方糖。又比如对方那修剪整齐的指甲,很短,像是堪堪嵌在了皮肉里,干净而又利落。


女孩子总是格外敏感。

匆匆地就结束了这场心不在焉的相亲宴,甚至还拒绝了送她回家的提议。


很失败的一次相亲。


他将杯子里的咖啡搅到第三遍的时候,有人在他面前落了座。像是一大片阴影覆在他脸上,带着隐匿的压迫性。


“你来相亲?”冷冰冰的腔调。


手中的金属勺跟瓷盘轻微地撞击了一下,他回答,“父母安排的。”

“你知道的,他们总在这些方面格外执着一点。”


“嗯。”

他这番无意义的解释,对方只轻微点了点头。


随即面前推上来一个文件夹,蒋其柏皱眉,问道,“什么?”


“我的体检报告。”


“??????”


“我每年都会体检,这一点你应该清楚。身体健康,没有毛病。喜欢旅游,看电影,不擅长做菜,偶尔脾气也不怎么好。”


“等等,什么意思?”


肖樊环着手臂看他,“我以为这是相亲的流程。”


蒋其柏张大了嘴,他像是被吓到了,手指卷着文件夹封口的绳子绕了一圈,“你……”


“我以为我表现得够明显了。果然对上你,只能完完全全地挑明白。”


“其实很明显地不是么?”

他双手支在餐桌上,倏地靠近了几公分。


凑近了看,他的眼瞳是棕色的,幽深地,不见底的。


蒋其柏不着痕迹地退了一点,说,“我不知道。”


肖樊笑了,“我在追你。”


蒋其柏哑然,说实话现在的状况有些混乱。

事实上,自从他考完试,整个人就有些混乱,对方忽然执着地追着他要什么答案。


至于是什么问题,他心里其实隐隐有些底。

可他觉得,他们的这种状况起码还会再持续一段时间,可对方却突然挑明了,将他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肖樊轻笑一声,道,“我以为这不该是问句。”


可蒋其柏只盯着他,誓要一个明确的结果。


于是,肖樊回,“是的,我喜欢你。”


他分明心跳加速了好几拍,面上还是波澜不惊的,“可我好像没有那么喜欢你。”


“可我好像不这么认为。”

肖樊定定瞧了他一瞬,偏头看了眼外头的阳光,眯着眼问他,“要不要打个赌?”


外头像是有人又进了门来,风铃声音轻轻响动,隐隐还有一阵花香,蒋其柏极缓极缓地眨了下眼,说,“好。”



那天他又吃了一块甜品,才一起出了门。


有小孩子小跑着撞到他,蒋其柏蹲下身,问,“摔着没有?”


小男孩对着他扯了个鬼脸。


蒋其柏也不知哪里突来的兴致,也跟着扮了个鬼脸。随即头顶覆上了一只手,轻缓地揉两下。有人轻笑,“挺可爱。”


蒋其柏顿了顿,扬头看了看人。


对方的手指搭在他的后颈,捏着底端的尾发轻轻地摸一摸,再挠两下,亲密且暧昧。


蒋其柏清咳两下,道,“今天好热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麦当劳新出的甜筒,等会儿要试试吗?”

蒋其柏对上对方的眼神,轻轻地舔了舔唇,像是鼓起了万般勇气,问。


“……好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