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onecf

[岳洋/洋岳]端午节特辑

李洋下班进门的时候,岳明辉正坐在沙发上翻书看,一条腿盘着,另一条压在上方晃悠悠地抵在茶几底下那条纯白毛绒的地毯上。


他对面还放着一部纪录片,厨房里隐隐还传来一阵粽叶的清香。


难为岳公子今天没能炸厨房。


“回来啦?”


那人听到声响,头也不抬地问了句。


“唔。”


李医生换了衣服,双手背在背后,一脸扭捏,“你觉不觉得最近蚊子比较多?”


“嗯?”


岳明辉合上书,无端端看他一眼,笑道,“怎么?”


“伸手。”


李医生大概平时跟病人相处多了,一句命令似的伸手从他嘴里讲出来,也像是自动软化了好几分。


岳明辉无语摇头,然后手心上放了个迷你粽子形的香包??


他诡异地将手指串进挂绳里,凑近了看,有些不可思议道,“这什么?”


显然李洋对他的反应很不满意,板着脸,道,“香包!驱蚊的。”


香包在手中滴溜溜转了一圈,岳明辉看到那一圈别别扭扭的针脚,脸色更古怪了,“你做的?”


“咳。”


李洋整了整并不存在的衣领,淡定开口,“我们医院今天也不知道什么毛病,有个做手工香包的活动。我看那些护士姐姐一个个那么手残,就露一手了,怎么样?不错吧!”


李医生缝香包的技术显然比不上进手术室缝线的,鉴于这份心意,于是他昧着良心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你打算挂哪里?”


那人一脸真诚地问。


啧,这个问题有点愁人。


“maby……嗯……”


岳明辉的脑袋僵硬地转了一圈,一脸无奈道,“挂车里吧。”


李洋看着他既嫌弃又正经地将香包放置在茶几上,突然问道,“喂,是不是不管我什么样的要求你都会应允我?”


“那也要视情况而定。”


“譬如明明今天轮到你洗碗,却耍赖丢给我的时候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李洋鼓了鼓脸,抓狂道,“岳明辉,你当年到底怎么追到我的!!!”


“准确来说,是你先追的我吧。”


“!!!明明是你天天跑我学院门口等我!”


岳明辉笑眯眯地回,“我们确定关系那天,不是你约的我?”


“!还不是因为你成天瞎撩!”


“呐,澄清两点。”


岳明辉在沙发上坐好,伸出两根手指道,“一,我没有成天,准确来说一周之内有三天,另外四天是你主动凑上来的。二,我可没有见人就撩。”


“很得意?”


“马马虎虎吧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“哈。你可真不经逗。”


岳明辉伸手戳了戳他因生气而鼓起的脸颊,往厨房走,问,“想吃甜粽子还是咸粽子?”


“你不知道我喜欢吃哪种吗?”


岳明辉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,他还坐在沙发上,生着闷气。


“给。”


粽子是剥好了的,李洋脸色缓和下来,咬了一口,就耷拉下眉眼,“怎么是豆沙馅的!!”


“看你脸这么苦,帮你调剂一下。”


其实真实情况是他也分不清是什么馅,随便拿了两个,对方就中了标。


他这边正笑着,猛不丁对方就扑了上来,硬往他嘴边凑,“那你也试试!”


他被压制的没法,沙发上统共就那么点空间,被对方掐着腰,不情不愿地咬了一口。


“哎,味道还不错啊。”


李洋翻了个白眼,哪天要是能从他嘴里说出难吃这个词,那真是难以想象。


他拿了对方的碗,咬了口大肉粽。


电视上的纪录片早就换了台,停在了一部家庭喜剧上,他看两眼,又问岳明辉,“你给阿姨送粽子了么?”


“送了,结果我妈自己也煮了一锅,这不又拎回来一袋。”


“难怪……这粽子这么好吃,肯定是阿姨做的。”


“我妈现在不在。”

岳明辉扶了扶额,笑道,“下次跟我回家的时候你再装乖巧。”


“阿姨可喜欢我了。”


“行。”


“我突然想起我好像忘了给我妈打电话。”

李洋皱了眉,起身往卧室走。


岳明辉摇摇头看了眼桌子,眉心皱了皱,“今天轮到你洗碗!!”


可自然没有得到回应。


他耸耸肩,任劳任怨地拿了碗去洗,擦完手出来的时候,李洋还拿着电话讲的起劲,“刚吃了粽子。当然啦,他当然好了。全天下最好的。”


岳明辉靠在门框处,忽而笑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昨晚又睡着了,捂脸(/∇\*)


评论(13)

热度(1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