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onecf

[岳洋/洋岳]热爱21(完)

生活大概永远跟我们唱着反调。


偶尔李洋这么抱怨的时候,岳明辉就会笑着搭茬,“大概是我们做的贡献还不够多。”


李洋闻言,就会耸耸肩,然后继续投入到工作里,同他打趣,“今天又是好好工作的李医生/岳机长呢!”


他们从来没有停止过抱怨工作,却也从来没有丢掉最开始的那份热忱。


李洋在被病人握着手说谢谢的时候,岳明辉看到飞机平稳下来时松了一口气的乘客时,那一瞬间好像突然得到了莫大的满足。


“看,我是不是很优秀的医生/机长。”


“你是。”


他们执了玻璃杯,轻轻地撞击了一下,相视一笑。


“哎,好像出彩虹了。”


岳明辉转身,看对方探头望着外面,一脸惊讶,他问,“要不要拍照?”


对方抿着嘴,反问他,“合照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于是对方轻易地被逗笑了,他咬着嘴唇,一脸我并不是真的开心的模样,可最终还是没绷住,两个人比了个极其老土的小树杈手势。


岳明辉的浪漫细胞极其不稳定,时而在线,时而不在线。


可李洋觉得,就这么一张合照,足够抵得上过去所有的花束礼物及烛光晚餐。


人吧,越长大,好像越容易被这种平平淡淡的朴实所打动。



假期结束后,他们又立刻投入到过去那种颠倒过的生活中。


不是没想过要改变。


可是这一回他们却一致认为,这样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好,充实,满足,热爱。


偶尔休个假,到处走走看看,也不错,反正年假总是摆在那儿的。



岳明辉从床上艰难地爬起来,直到踩到一地的乱糟糟衣服,才稍稍醒了神。


他弯腰将衣服全都捡起,也没管会不会染色,一溜烟通通扔进了洗衣机。


他洗漱完,站在镜子面前打领带,可今天领带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总是在跟他较劲。


他放弃了,套着乱七八糟的结走到床边将人闹醒,要给打领结。


李洋臭着脸,瞪了他一眼,手指翻了翻他的衣领,三两下打了个好看的结,末了,手掌贴着在他的胸前拍了拍,吐槽道,“没有我的话你可怎么办?”


岳明辉也不生气,顺势亲了亲对方的手,道,“我走了。”


他照例要了杯咖啡,回头却见肖樊正进了门来,他笑了笑,举着咖啡杯同对方示意,“嗨,captain 肖。”


肖樊穿着跟他同色制服,帽檐被他夹在手臂间,闻言,简洁地嗯了一声。


“哇,你怎么还这么冷淡。”


“同你干什么要热拢。”


他的话说到一半有些降了音,岳明辉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蒋其柏正进了门来,有些毛毛躁躁地跟人打招呼。


岳明辉了然地笑,他拐了拐对方的手臂,问,“今天飞哪?怎么?要不要比比谁累积的飞行里程比较多?”


“好啊。”



另一边,医院。


“师父,你在看什么?”


李洋双手插着白大褂,抬头看一眼天空,道,“飞机。”


“有什么好看的?”


他拿了病历本往实习生头上敲了敲,佯怒道,“你懂什么?”


“哦~~”

男生八卦地凑上前,“师父你的女朋友是不是空姐?”


李洋晲他一眼,微抬着下巴,不无高傲,“他啊……”


“他可是位机长!”



评论(16)

热度(1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